close

在澳洲過中國農曆新年  怎麼想都是氣氛少少的

這樣特別的環境 就一定得用些特別的年夜飯來補強才行

剛好有個朋友是哈爾濱人    小年夜的時候就跑去Gold Coast一家新開不久的哈爾濱餐廳跟老闆訂菜

餐廳的老闆一看是同鄉    也很可愛的準備了七道不在菜單上的道地家鄉菜陪我們度過除夕

 

哈爾濱料理真的還蠻好吃的優 我們一桌有澳洲人, 日本人, 台灣跟哈爾濱人

這樣不同文化背景的六個人 都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了餐廳

最讓我難忘的 除了酸菜粉絲真的很下飯以外    就是鍋包肉了

說話很直的老闆娘說這是她們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幫客人做這道菜

因為光是這道菜 就需要花掉一桶的油    而且不能在重新使用

其實吃起來並不會很油 而且甜甜的真的很好吃

可是做法可能很繁瑣吧 我猜

 

初一就在家裡附近的印度餐廳享用

這家讓我想吃很久的餐廳叫做Indian Kitchen  

每次經過都是客滿+長長的隊伍     當然 今天我也從門口開始排起  

印度菜 我只知道很多種Curry 可是每種的口味 我都不清楚

我選了個最多人點的  Chicken Tikka Masala(是一種紅色且中辣口味的Curry) +2 Vege. 再加上印度飯   還有Chicken Tandoorie

沒錯 我真的是眼睛大肚子小     所以Chicken Tandoorie就變成外帶包   嘻嘻

WES點了Chicken Mango curry and 2 Vege 也配上印度飯(金黃色的優)

沒想到雞肉跟芒果真的是很搭配的口味

當時趕緊拍完就可以開動    可是回到家看照片才發現 怎麼好像這兩道菜看起來都一樣   嘻嘻

    最左邊的是Mango Chicken Curry     中間後方的是Chicken Tandoor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