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8044      

 

月底店裡比較忙 人手不足的時候 MELODY會大大聲的抗議

媽咪每每聽到女兒的抗議聲  心裡都會揪揪的

工作也會影響到 (當下都要強迫自己專心專心)

所以爸爸決定把MELODY帶回高雄請阿公阿婆帶

趁這個機會讓媽咪退奶

 

其實母乳之路一路走來 真的是蠻辛苦的

MELODY沒辦法跟我母嬰同室

一開始為了要有足夠的母乳 決定不加配方奶

才剛生產完很累的我  幾乎每兩個小時就被叫去餵奶

一餵就是一個小時或超過一小時

半夜明明1點才下去餵到2點多上來 趕快再擠奶準備庫存

擠到3點多終於可以睡覺

4點又打來說"媽咪妳女兒肚子餓了"

真的很恐怖 而且寶寶跟媽咪都在學習正確親餵

往往都被吸得很痛 破皮流血結痂一餵又流血結痂 

那陣子MELODY每次要喝NE NE的時候 我真的是用腳抵住桌子

深吸一口氣 然後努力的餵

 

有的時候 塞奶好痛 好怕乳腺炎

只能趕快抱妹妹來吸 可是有的時候她吸不出來

只好趕快上網找資料 學習怎麼正確的處理小白點

 

等MELODY再大了一點 我們已經合作無間了 嘗到幸福的果實

我知道有一天她會長大 不會再喝媽咪的NENE

所以我很珍惜這個親密的時光

我會摸摸她的頭髮 跟她說說話 唱歌給她聽 或者拍拍他 哄她睡覺

她也很享受在我身上喝NENE的時間  她會摸摸我的鼻子  嘴巴

還會拍拍我 好像也在哄我一樣 甚至可以一邊喝一邊跟我說話

喝NENE的MELODY活動量驚人 我們躺在床上 她常常一邊喝 一邊站起來

整個人就成三角形這樣

或是把屁股翹得高高的 再重重的坐下來

我想到她這些畫面  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之前不懂母乳

還曾經問醫生有沒有推薦的益生菌品牌

醫生罵我說 母乳裡面就有豐富的益生菌了 妳不要浪費錢

加入FB的母乳娃娃考考你社團後 (推薦給每個懷孕的媽咪)

看了好多資料  做了好多功課

就因為知道母乳的好處所以努力的餵

也因為知道母乳的好處再加上我好愛妹妹抱著我躺在我身上的那些時間 所以捨不得斷奶

其實我很想餵到她自然離乳

自己跟我說 媽咪我長大了 我不喝NENE了

 

可是我還想再生一個寶寶給MELODY

因為我知道有手足的好處

我很感謝我媽咪生了我妹妹 她是我這輩子最好的禮物

所以我也要送MELODY這麼棒的禮物

 

退奶的時候真的很不舒服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退奶成功

加油

_DSC8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